进口价虽微升 金桔树不涨价

外形讨喜的多肉植物则受年轻人青睐。(林艺君摄)
外形讨喜的多肉植物则受年轻人青睐。(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雨季收成差,春节脚步快。金桔树进口价每株微升两三元,商家吸收成本,保持竞争优势,一株不到20元就买得到。

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富贵的金桔树每逢新年都深受欢迎,记者日前走访汤申路一带,这里有多达10家花卉供应商、经销商和零售商,其中就有多达8家售卖金桔树。

夏威夷园艺(Hawaii Landscape)老板娘徐丽莲说,他们今年进口的金桔树有约50%来自中国,约30%来自马来西亚,其余则来自本地和荷兰等其他地区,品种多达五六种,其中四季金桔树最受本地买家青睐。

她说,今年马来西亚的金桔树出口商面临豪雨和种植人员减少,导致收成欠佳。中国金桔树虽不受气候影响,需求上涨却导致价格同比微升两三元,但徐丽莲决定吸收成本,价格保持在35元至888元之间。

她指出,经济不景气再加上春节脚步太快,销售多少会受影响,虽然整体进口量和去年不相上下,但她在采购策略上更加谨慎,去年销售欠佳的小型金桔盆栽,今年就少进口约10%。

小盆金桔树19元8角

集美花卉(JM Flower)市场经理黄珍妮也说,本地大部分金桔树源自马来西亚和中国,热销金桔树品种包括朱砂桔、四季桔和龙胆,本地家庭更青睐10寸和20寸的金桔树,而小盆的金桔树每盆只要19元8角。

她透露,今年金桔树的进口价同比微升5%至8%,不过为了保持品质和价格优势,他们与多个进口商合作,仔细比较货源以及汇率因素,通过微调和吸收部分成本,让今年的金桔树价格保持不变,采购量也与去年持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