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名低收入家庭的儿童下来三年可获免费编码课程

社区编码计划获扩大,下来三年将为多达6700名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免费编码课程,协助他们为数码未来做好准备。(陈来福摄)
社区编码计划获扩大,下来三年将为多达6700名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免费编码课程,协助他们为数码未来做好准备。(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美国科技公司谷歌共同出资200万元扩大社区编码计划,在下来三年为多达6700名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免费编码课程,协助他们为数码未来做好准备。

谷歌在2017年推出这项“Code in the Community”(简称CITC)计划,通过与编码培训公司Saturday Kids和21C Girls以及四个自助团体合作,协助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掌握基本编码技能,至今已有2300名儿童从中获益。

谷歌和资媒局今早宣布各投入100万元扩大这项计划,到了2022年让多达6700名儿童学习编码。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致辞时指出,随着我国迈向智慧国愿景,政府将协助每个国人和企业不论背景,都能够采用科技改善生活和把握机会,而这需从小开始培养。

他说:“一个智慧国不只是拥有5G网络、人工智能或无人驾驶车辆。成为智慧国的核心在于整个社区共同合作,以确保没有人,不论年龄或背景,会因为科技而被抛在后头。”

从今年起,年龄介于八岁至12岁的学生可报读编程软件Scratch的课程,13岁至16岁的学生则可报读编码语言Python的课程。

该计划将提供初级的基础课程,以及高级的应用课程,每个课程将长达16小时,并分成八个星期进行。

首轮的CITC课程将从今年2月1日进行至3月22日,有兴趣的学生可上网至https://www.codeinthecommunity.com报名,报名将在本月14日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