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达顺:需以新思维方式培训新一代律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未来律师将面对更多挑战和涉足更多领域,法律教育和培训体系需要新的思维方式,确保新一代律师有足够能力应对业界的需求。

大法官梅达顺星期一(1月6日)上午在司法年开幕演讲中,总结去年与超过160名法律界人员,针对司法界未来发展的对话结果。

业界的重点建议可分为四大主题,包括培养未来律师、建立未来律师事务所、重塑法院的未来,以及规范未来法律服务。

其中针对新一代律师的培训,一项建议是考虑拓展其他取得法律执业资格的管道,鼓励电脑科学和STEM(科技工数)领域等非法律背景出身的人才,投入法律服务业。

另外,法院在采纳科技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例如,从本月2日起,公众上网就可认证民事案庭令的真伪,不必再像过去一样,当事人必须亲自到国家法院和最高法院办理认证手续。

梅达顺也宣布,刚在本月受委为高庭法官的前高庭司法委员洪承利,将在今年4月接替高庭法官施奇恩,成为国家法院新的首席法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