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发唁函悼念前大法官杨邦孝

哈莉玛总统致函前大法官杨邦孝遗孀,对杨邦孝的逝世表达深切遗憾。(海峡时报)
哈莉玛总统致函前大法官杨邦孝遗孀,对杨邦孝的逝世表达深切遗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莉玛总统致函前大法官杨邦孝遗孀,对杨邦孝的逝世表达深切遗憾。

总统在唁函中指出,杨邦孝在1990年至2006年担任大法官期间,对司法界的转型和新加坡司法制度做出卓越的贡献。

她说:“提及杨先生就经常会联想到他对法庭案件审理程序有非常高的要求,以及他在检讨随意对初庭判决提出上诉者的刑期时秉持的严肃态度。”

杨邦孝在卸下大法官职务后,也在不同岗位上服务,包括从2007年至2013年担任总统顾问理事会的成员。哈莉玛指出,历任总统因此可在行使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时,参考他多年来在司法与银行界的经验。

杨邦孝在回到司法界之前,在银行界也有非常显赫的成绩。他曾出任华侨银行总裁兼主席,1981年也帮忙成立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

杨邦孝是新加坡独立以来的第二位大法官,在司法部门的最高职位任职15年多。他星期四早上与世长辞,享年93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