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0起 年长者在公共巴士跌伤

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约70起年长者在公共巴士跌伤的事故。(档案照)
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约70起年长者在公共巴士跌伤的事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约70起年长者在公共巴士跌伤的事故。陆路交通管理局联手本地四家巴士业者展开“乘客安全”运动,提醒乘客在搭车时应注意的事项,减少这类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陆交局受询时透露上述数据,并指这项运动为期三个月。

本地部分巴士安装防撞警报系统或提醒车长不要打瞌睡的防劳累系统,不过陆交局指出,乘客也应该养成安全搭车的好习惯。这包括不要急着上巴士、小心台阶,在巴士上站着时要紧握扶手。乘客也应该把座位让给更需要的人,行动不便的乘客在巴士行驶时也应该坐稳。

在运动期间,这项业者将派职员在巴士转换站同公众分分享这些小贴士,也会在巴士转换站和巴士上张贴四种语言的海报。设有语音播报系统的巴士也会播报相关信息,提醒乘客在巴士行驶时坐下或紧握扶手。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今午在淡滨尼巴士转换站为“乘客安全”运动主持推介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