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班让发电区发展项目 预计最早明年招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预计最早明年为巴西班让发电区发展项目进行招标,有望将永续生活、大自然、发电站历史等不同新旧元素融入巴西班让发电区未来发展,为南部濒水区内这块率先发展的地段注入新活力。

巴西班让发电区占地15公顷,区内建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我国工业区与市中心发电的两座已停用的发电站。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在巴西班让发电区发展点子与概念展览推介礼上致辞时说,市区重建局今天会为巴西班让发电区的规划发出信息征询书(Request For Information,简称RFI),公众为该区提出的点子也将纳入RFI。

透过RFI,当局将向私人发展商和其他有兴趣参与巴西班让发电区发展的人搜集更多反馈,以在为该区发展招标前,进一步改进该区的规划范围与细节。

市建局和土地管理局去年联手举办比赛,广邀各界为这区未来1 5至20年发展提出点子。包括建筑师、学生、设计师等,共有79组人参与比赛。包括提倡永续生活的设施、反映该区历史的建筑设计、在区内融入大量绿意等,参赛者所提出的发展概念未来有可能融入该区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