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推出宗教团体危机预备计划

字体大小:

通过问卷调查自我评估应对能力、接受急救和危机处理等方面的培训,以及参与紧急演习,面向宗教团体的危机预备计划正式推出,从三大方面协助这些团体提升反恐等方面的应对能力。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连同30多个宗教团体的代表共同制定“宗教团体危机预备计划”(Crisis Preparedness for Religious Organisations)。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今午在一场为宗教团体代表举办的反恐研讨会上,为新计划主持推介仪式。

在这项计划下,宗教团体可通过一张问卷调查自我评估应对能力,并找出需加强的具体部分,包括发生危机时所需的特定技能。

宗教团体代表和信徒也能参与培训课程,学习如何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AED)等急救技能,以及如何为社群进行调解、更好地支持心理健康和制定缓解危机的策略等。

完成课程后,宗教团体代表也能学以致用,共同参与紧急演习,共享最佳作业方式,同时测试应对措施的坚韧性。

一旦符合计划要求,宗教团体就会获得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颁发的证书,之后也能以“过来人”的身份,指导其他宗教团体。预计今年底会有100个宗教团体获得证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