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绑架案】狮城商友人被指是主谋 暂无法保释

钟金泉被救出后,已接受治疗,目前在泰国协助警方查案。(互联网)
钟金泉被救出后,已接受治疗,目前在泰国协助警方查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狮城商在泰国被绑架,涉案友人被指是主谋,泰国警方证实,友人被控后遭还押,目前无法保释在外。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事件发生在上周四(1月9日)中午12时至周五上午7时30分之间。受害的事主是32岁狮城商人钟金泉,他与31岁友人李耀威到泰国曼谷谈生意,怎料途中在油站被数名绑匪强拐上车,绑架勒索。

钟金泉指李耀威是主谋,一早就在新加坡策划一切,不但帮他买机票、还安排行程。

不过李耀威否认参与绑架计划,只是曾经与泰国明星查诺·彭恩贝格(Chano Pemberger,24岁)提及钟金泉曾卷走他20万,没料到对方会使用如此极端的方式。

泰国警方受询时证实,当地法院昨日下令还押李耀威,他共面对五向控状,包括抢劫、非法禁锢、蓄意伤人、非法持有枪械和教唆导致他人受伤等罪状。其余涉案的四人仍在接受调查,未被提控。

记者今早联系上李耀威的父亲,他认为,儿子若想追讨这笔钱,可透过法律途径,绑架一事根本是无稽之谈。

“儿子教育程度不高,也轻易相信他人,才会造成现在这个局势。”

他相信泰国警方会彻查,还儿子一个清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