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商业中心恐怖车祸】肇祸司机驾照已被吊销

警方证实,被指涉及的幸运商业中心外致命车祸的64岁休旅车司机(黄衣)的驾照在他被捕后已立即被吊销。(档案照)
警方证实,被指涉及的幸运商业中心外致命车祸的64岁休旅车司机(黄衣)的驾照在他被捕后已立即被吊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在乌节幸运商业中心外撞上在人行道野餐的女佣,造成2死4伤的64岁休旅车司机,被捕后驾照已立即被警方吊销。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乌节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发生恐怖车祸,一辆休旅车疑似U转时失控冲上人行道,撞上六名年龄介于37岁至56岁的菲律宾女佣,酿两死四伤。

车祸发生后,肇祸的64岁司机在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警方逮捕,他目前仍在协助警方调查,并保释在外。

警方向《联合晚报》证实,肇事司机的驾照在他被捕后已被吊销,调查还在进行中。

据悉,立即吊销驾照的决定,是基于交警的调查结果。

根据记录,陆路交通法令是在2010年11月1日起规定,当局可在特殊情况下,直接吊销涉及重大案件的肇祸司机的驾照,直到法庭进行裁决为止。

当时的交通警局局长郑敬强助理警察总监受访时就表示,立即吊销驾照的做法是为公众安全着想,避免这些司机再次肇祸,减少交通意外。

在陆路交通法令第47C条款下,任何司机若涉及导致他人死亡或严重受伤,或对任何建筑物造成严重破坏的车祸,起驾照可在警方调查开始后被吊销。

而除非是警方提前撤销吊销令,否则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吊销驾照,吊销期将会一持续到案件正式在法庭下判为止。

不过,法令也规定,任何驾照被吊销的人也可在14天内向警察总监进行书面上诉,而警察总监持有最终的决定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