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翻新扩建工程预计2024年完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启用30年的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将在农历新年后正式展开翻新扩建工程,预计2024年完成后,会为乘客提供更宽敞及充满绿意的空间,不过旅客熟悉的黑白色航班信息板和胡姬花园等设施将正式走入历史。

工程完成后,T2总面积将增加1万5500平方米,每年可接待多500万人次,使得樟宜机场每年接待的乘客量增加至9000万人次。

T2在1990年正式启用,最后一次展开翻新工程是在2006年。除了扩大面积,这次工程也会更换所有接近设计期限的陈旧设备。

翻新后的T2将同其他搭客大厦一样,增添更多绿意,抵境和离境厅也会扩大面积,增添更多办理登机手续和通关设备,为乘客提供更快速便利的体验。

其中,离境厅会设置大型“快捷与顺畅通行”(Fast and Seamless Travel,简称FAST)区,让乘客自行办理登机手续及托运行李,现有柜台也会全部翻新。工程完成后,离境厅可处理的乘客量将增加多达20%。

T2也会改用航班信息电子显示屏,这意味着使用多年的黑白色航班信息板将正式走入历史,其中一个会在下个月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