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艺术及文化活动出席率数再创新高

本地观看免费艺术及文化活动的人数再创新高,前年达1140多万人次。(档案照)
本地观看免费艺术及文化活动的人数再创新高,前年达1140多万人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观看免费艺术及文化活动的人数再创新高,前年达1140多万人次。

《新加坡文化统计报告2019》(Singapore Cultural Statistics)将在下周出炉,总结2018年本地文化艺术领域各方面的数据。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今天在回顾该部门去年工作重点的记者会上,预先向媒体公布几个重点数据。

最新报告显示,前年观看文艺活动总人数达1360万人次,刷新2017年的1320万人次纪录。

观看售票演出及活动的人次则达220万,比2017年的190万人次增多,也是2012年以来最高。

文社青部一项名为“探测社会脉搏”(Social Pulse Survey)的调查也发现,去年,超过八成的国人表示无论面对任何挑战,他们都愿意与新加坡同舟共济;而超过六成国人也愿意同政府携手打造更美好的家园。

另一方面,文社青部将邀请100名不同背景的公民参与一个工作小组,携手探讨如何更新“新加坡公民之旅”(Singapore Citizenship Journey)的活动内容。

新公民自2011年起在领取公民证书前,须参加一项名为“新加坡公民之旅”的活动,包括上网了解本地历史与政策、参观我国历史古迹与景点及参与分享会。

政府希望汇集新加坡人的意见,共创一套活动内容,以反映国人的价值观与社会常态,同时也说明身为公民的义务与责任,助新公民更好地融入本地社会。

有意参加工作小组,即日起至下个月21日可上网 www.ideas.gov.sg/public/cw_scj 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