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猴牙齿遭锉平 疑非法捕捉当宠物

一只懒猴在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一带被发现。(关爱动物研究协会提供)
一只懒猴在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一带被发现。(关爱动物研究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只懒猴在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一带被发现,懒猴的牙齿被锉平,相信是遭人非法捕捉当宠物饲养。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18日,地点是靠近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SICC)一带的路段。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日前到面簿发布贴文,叙述整个事发经过。

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局当天接获公众通报,指在马路中央发现了一只懒猴(slow loris),该公众随后也成功将懒猴装进笼子里。

“救援之后,我们经检查发现懒猴的牙齿被锉平,这是遭人非法捕捉的迹象。”

发言人补充,懒猴透过咬作为防卫系统,而它们的唾液或能够造成过敏的情况出现,因此涉及非法宠物交易的人残酷地将懒猴的牙齿锉平或是直接拔掉,以保护饲养者。

发言人表示,目前懒猴已经交给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照顾。

“新加坡虽然有法律制裁非法宠物交易,但需求量造成了这些残酷的行径。”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表示,公众如果碰到类似事件,应拨打野生动物救援热线9783778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