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东线第二阶段工程已完成90%

图为第二阶段六个地铁站之一的春叶站(Springleaf)。(海峡时报)
图为第二阶段六个地铁站之一的春叶站(Springleaf)。(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第二阶段的工程已完成约90%,将如期在今年较迟时分投入运作。

第二阶段的六个地铁站包括春叶(Springleaf)、伦多(Lentor)、美华(Mayflower)、光明山、汤申上段(Upper Thomson)和加利谷(Caldecott)站。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17日)透露上部工程进展。

待汤东线第一和第二阶段的九个地铁站通车后,约10万户家庭将从中受惠,到时,他们可在10分钟内,步行到其中一个地铁站。例如,一名新民居民若要到共和理工学院,目前的车程约50分钟,倘若乘搭汤东线,车程时间将减半至25分钟。

由SMRT经营的汤东线是我国的第六条地铁线,全线长43公里,共有32个站,其中八个为转换站,与现有五条地铁线连接。

它分五个阶段建成,2024年全线(不包括建国先贤纪念公园站)通车后,初期每天的乘客量预计达50万人次,长远可能增至约100万人次。

第一阶段的三个地铁站——兀兰北、兀兰和兀兰南站将于本月31日率先启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