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行动挑战 让年轻人提出建议 倡导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新加坡青年行动计划,政府推出青年行动挑战,让年轻人提出政策建议或倡导计划,与政府、企业和社区组织携手实践点子。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午(1月18日)在全国青年理事会举办的活动透露这项计划。她指出,为期六个月的活动将为年轻国人提供平台为他们关注的课题展开行动,主题可包括环境保护、社会课题和未来职业。参与者能获得业界专才的指导。获选的最佳队伍可获得最高达5万元的资金,实践点子。

青年行动挑战从去年9月起展开,超过250名年龄介于15岁至35岁的年轻人参与交流活动,组成40多支队伍,针对关注的课题集思广益。部分队伍今天向评审介绍各自的点子,主办方将在下个月初前选出12支队伍,参加4月举行的青年行动挑战峰会。

傅海燕指出,建设一个坚韧社会不能单靠政府,政府也没有所有的解决方案,她期待青年行动挑战的点子与方案。

文社青部是在去年3月宣布推出新加坡青年行动计划(SG Youth Action Plan),鼓励青年为他们心目中的2025年新加坡愿景提出建议,由青年与社会及政府合作达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