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意外现场照后外泄 前国民服役员罚款3000

海卡尔因拍下Bionix步兵战车碾压路虎车的照片后将照片外泄,被控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他在今早被判罚款3000元。(档案照)
海卡尔因拍下Bionix步兵战车碾压路虎车的照片后将照片外泄,被控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他在今早被判罚款3000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Bionix步兵战车后退时撞死路虎军车司机刘凯一案,21岁民防部队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明知会触犯法律,却还将同僚拍下的现场照外传给有24名成员的WhatsApp群组。

这名被告是现年21岁的海卡尔,他被控三项触犯官方机密法令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被告认罪后,今早被判罚款3000元。

事发时,被告是一名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当时在裕廊消防局服役。

《联合晚报》去年报道,2018年11月3日上午9时58分左右,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在新加坡武装部队的惹兰慕莱(Jalan Murai)军训区受训时不幸身亡。当时,刘凯所驾驶的路虎车遭一辆倒退中的Bionix步兵战车碾过,刘凯因此受重伤。

案情显示,意外发生后,民防部队派遣了裕廊消防局的15名民防人员到场救援,包括被告。当时被告和一名同僚用手机拍下了七张现场照片,事后再将照片通过WhatsApp群组外泄出去。七张照片都拍到Bionix步兵战车压在路虎军车的情况。

根据控状,同一天下午3时30分,被告将拍到的五张照片转发给有24名成员的Whatsapp群组。另外,他也将照片发给一名正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的朋友。

调查显示,时任裕廊消防局局长迪内斯(上尉)同一天接获举报后,立刻召集消防局的所有人员,并且展开调查,确认了两名非法拍照者。

被告今早透过律师求情时说,他已经退伍,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他对自己行为感到后悔,也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