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抽奖“赢”5万元 妇女反失200元

接到诈骗电话的柯女士因念出手机短信上的一次性密码,让骗徒得以用她身份证来设立一个新电信Dash电子钱包账户,并遭充值200元后转走这笔钱。 (邬福梁摄)
接到诈骗电话的柯女士因念出手机短信上的一次性密码,让骗徒得以用她身份证来设立一个新电信Dash电子钱包账户,并遭充值200元后转走这笔钱。 (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妇女飞回狮城在樟宜机场参加抽奖游戏,三天后接获来电称她中奖了,却被要求开设电子钱包户头才能领5万元奖金。她提供认证码后发现对方说话越趋无礼,才意识自己被骗,也发现电子钱包已被转走200元。

受害者柯女士(52岁,业务经理)向《联合晚报》描述,去年11月底出国旅游,12月3日返回狮城后在机场购物,四天后她才记起要扫描收据上的QR码以参与机场的抽奖活动。

她说:“我过后在12月10日下午1时35分,接到一个1800开头的来电,对方自称是樟宜机场员工,指我在幸运抽奖活动中赢得5万元奖金。”

正当柯女士高兴之余,对方却表示为了确认柯女士身份,会马上发一个验证码给她,并要求她念出,她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根据男子指示念出收到的验证码。

“过后,他说我需要注册新电信Dash电子钱包户头才能领取奖金,并且还需要再提供多一次验证码。当时他的语气强硬,我才清醒过来可能受骗,并立刻挂上电话。”

不过,柯女士仍然迟了一步,不久后她收到一则来自77766的短信,指她成功开设Dash电子钱包户头和充值200元的短信,她看到短信后立即回复“取消”。

柯女士指当时自己再三回复短信,后来短息称系统错误,并没有完成交易。“我那时以为那200元没有过账,就不以为意。”

直到本月11日收到电话账单,她才发现电信户头被扣了200元,她联系新电信后才知道原来不能以短信取消交易,这200元也不知转账去哪里了,她因此报警。

柯女士称没想自己因不小心透露了验证码,结果白白损失200元,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提醒其他公众保持警惕。

警方在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调查正在进行中。

新电信已经与受害者联系并协助解决问题,该公司也呼吁客户提高警惕,不要将个人资料给他人,避免让诈骗者有机可乘。

新电信答复记者询问时说,调查显示诈骗者是根据柯女士提供的一次性密码,用她手机号码注册Dash账户,并根据她身份证号码,将200元充值算在其电话账单内。

为了避免欺诈使用,新电信制定了许多安全措施,包括账户密码、生物认证和一次性密码。

发言人说:”我们在用户创建账户时都会提醒他们,不要向任何人提供一次性密码,如果收到未授权交易的通知,也应立即拨打1800-438-3274举报。”

新电信也呼吁所有客户应该保持警惕,不应随意向任何人分享身份证号码、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等个人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