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名表台男落网 表行可赴台起诉

林汤骏去年11月11日在台湾被逮捕。(取自台湾媒体)
林汤骏去年11月11日在台湾被逮捕。(取自台湾媒体)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到狮城抢名表的台湾男子在台中落网,台中地检署表示,已为狮城受害人争取民事权益,目前还未接到狮城警方要求将嫌犯送交调查。

台湾男子林汤骏涉嫌在去年6月12日中午12时许,于本地远东商业中心二楼的一间手表店,夺走近15万元的两枚镶钻劳力士。据了解,被偷走的两只二手镶钻劳力士名表一个要价11万5000元,一个则价值2万5000元。

林汤骏去年11月11日被台中警方逮捕,揭露他也曾在去年5月在日本及10月在香港干案。

台中地检署襄阅主任林彦良今早受询时表示,根据台湾法律,林汤骏在香港抢表时,因涉及掏出假气枪指着他人,含有强盗罪嫌,台湾对此有法律管辖权。

“由于新加坡与日本的罪行属于抢夺罪,这在台湾法律下,属于三年以下的徒刑,因此不在台湾的管辖权下。但我们协助做出调解,给予日本与新加坡受害人民事权利,让他们能在台湾的法院展开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林彦良也说,目前仍未得到新加坡警方要求林汤骏到新加坡调查的讯息。

“林汤骏在台湾被捕,台湾警方会接手处理。但若新加坡警方提出任何要求,我们可以再思考看如何进行更为妥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