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民主党又误导民众 总检察署向高庭提出新审理要求

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左)和副主席陈两裕1月16日步出法庭。(档案照)
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左)和副主席陈两裕1月16日步出法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指新加坡民主党不听法官劝告一再刊载网络文章扭曲总检察署在庭上的陈述,并刻意用这类具误导性的论述,影响民众对本地防止网络假信息法令的观感,总检察署致函高庭,要求法官对该党的不当行为另外进行审理。

高庭还未对新加坡民主党假信息更正指示上诉案下判,如今又生事端。总检察署代表律师致函高庭法官洪清福,针对民主党分别在本月16日和18日于网站上发表的两篇文章提出异议。

两篇文章都围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简称POFMA),这也是此次上诉案的聚焦点。

民主党在文章中一再提出POFMA被滥用,质疑网络信息真假不应该是部长说了算,但总检察署澄清,民主党的网络文章具高度误导性,让人误解总检察署的立场是部长对涉案内容的诠释有决定性的作用,而总检察署的立场是法庭而非部长掌握最后的判断权利。

民主党的更正指示上诉案也牵涉到它网站上的文章,案件择日下判。人力部上个月14日援引POFMA,要求民主党在三则面簿贴文和网络文章中附上更正声明,但民主党回应指出,贴文的内容出自人力部的数据,全部属实和正确。

该党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也要求她向民主党公开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