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绳武不再参与藐视法庭诉讼 总检察署指他自知理据站不住脚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指在面簿上贴文藐视法庭的李绳武,昨天在面簿上公开表明“不会继续参与”这起有关他的诉讼案。总检察署今早回应,李绳武选在关键时刻放弃答辩,是因为自知理据站不住脚。

李绳武是李显龙总理的侄子,他因2017年7月发表的一则私人面簿贴文被总检察署起诉,指他藐视法庭。他当时指新加坡政府“好争讼”(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pliant),限制外媒报道尺度。

李绳武昨天贴文说:“这起案件持续了好几年,这期间总检察署为了我在社交媒体上写的一段话,提呈了几千页文件。最近该署还向高庭申请删除我例入宣誓书中的部分答辩内容,要求法庭审案时不以此为凭据,甚至要密封这些内容,不让公众知道被删除的部分。”

他因此决定不继续参与这起诉讼,“不希望自身的参与为总检察署的行为增辉”。

总检察署早上回应说:“李绳武选择不答辩,很明显是承认他的理据站不住脚。事实上,他在审讯中遇到了难题,而他显然知道自己的行为经不起审视,所以谋划不同的理由来回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