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升级 卫生部吁国人勿去武汉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升级,卫生部劝请国人避免前往武汉。(档案照片)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升级,卫生部劝请国人避免前往武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升级,卫生部劝请国人避免前往武汉。

卫生部昨天(1月22日)发出旅游警告,劝请公众若无必要,应避免前往武汉。然而,随着武汉及中国其他地区的疫情迅速发展,加上武汉做出地铁及机场暂停运营及限制公众出游的安排,卫生部今天发出的最新旅游警告已“进一步”劝请本地公众,完全避免前往武汉。

卫生部建议公众如果在到访中国后的两周内出现发烧、咳嗽或感冒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并在求诊前预先通知诊所。卫生部也呼吁公众应避免接触活体动物如家禽和鸟类,以及避免食用未煮熟的肉类。

此外,公众也应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肺炎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卫生部也强调公众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进食前及如厕后用肥皂洗手。咳嗽或感冒时应戴上口罩,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嘴,并立即把脏纸巾丢进垃圾桶。若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