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关卡巴士入境处率先安装体温检测器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24日)中午12时起,兀兰和大士关卡设置体温检测,应对春节期间交通流量的增加以及武汉肺炎疫情加剧。

移民与关卡局下午安排媒体到大士关卡观察设置体温检测后的情况。

据记者观察,在大士关卡巴士入境处已经设立体温检测仪器和看诊区。

看诊区有三个不同的等候区,分别是护士站、问诊区和隔离区。凡体温超过38摄氏度的人将会被带到看诊区,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如果医生鉴定疑似肺炎或有类似症状,就会被隔离,等候救护车送往医院。

负责大士关卡移民局运作的大士关卡副指挥官陈国君监察受访时说:“我们和卫生部合作,逐步把体温检测器设置在不同的关卡。我们优先设立在巴士入境大厅,是因为陆路旅客通常都是乘搭巴士入境。”

他也提到,接下来会陆续推出所有的健康检测设施,私家车的体温检测将在今晚安置。

记者也观察,到大士关卡的人流及交通车辆都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但执勤人员指出,他们察觉旅客们更谨慎,戴口罩的人比起两三个星期前多。

50岁的李健(中国长沙旅客)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旅行,入境时不觉得体温检测对他带来不便。

他说:“我完全没有觉得不方便,而且这个措施非常好,很负责任的做法,不会妨碍人。”

李健也指出,他并不担心出远门。虽然中国疫情挺严重,但新加坡很发达,所以应该能够控制病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