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称已研发冠状病毒快速检测棒

威特实验室称已研发的快速检测棒,可检测和分辨包括武汉肺炎在内的三种冠状病毒。(威特实验室提供)
威特实验室称已研发的快速检测棒,可检测和分辨包括武汉肺炎在内的三种冠状病毒。(威特实验室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本地公司称,已研发出一款快速检测棒,可检测和分辨包括武汉肺炎在内的三种冠状病毒。卫生部表示,将评估快速检测棒是否适用。

本地生物科技公司威特实验室(Veredus Laboratories)星期五(24日)发文告说,已研发出一款名为“VereCoV”的快速检测棒,可在两小时内通过微流体芯片(lab-on-chip)技术,在同一个检测中分辨出三种不同的冠状病毒,包括导致沙斯的SARS-CoV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的MERS-CoV病毒,以及导致武汉肺炎的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

文告也说,这款快速检测棒预计今年第一季在本地市场推出。

卫生部受询时表示,将评估这款快速检测棒是否适用。目前,卫生部旗下的全国公共健康实验室已研发出一套诊断测试,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这套测试已在所有公共医院实验室采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