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我国已为应对疫情做好准备

李总理在面簿贴文,就武汉肺炎疫情报告应对工作的最新发展。(档案照)
李总理在面簿贴文,就武汉肺炎疫情报告应对工作的最新发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汉肺炎疫情迅速发展,李显龙总理说,我国已启动应急计划,所有医院和医护人员已做好准备。

李总理今天(1月28日)傍晚在面簿贴文,就武汉肺炎疫情报告应对工作的最新发展。他说,许多国人就疫情表示关注,他也明白国人的担忧。

李总理指出,我国自2003年爆发沙斯疫情后,就已为这类情况做好准备。政府已启动应急计划,所有部门也密切合作。

我国目前有七起确诊病例,患者都是来自湖北的中国公民。本地目前没有出现社区传染的迹象,但李总理说,这个可能性仍然存在,国人也须为此准备万全。

专家相信,相比沙斯疫情,武汉肺炎杀伤力较低,但传染力更强,受感染的患者在出现症状前就可能传染病毒。李总理说,如果判断属实,检测新病例和控制病毒传染的工作将更困难。

政府将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如有必要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李总理呼吁国人保持冷静,同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细菌传播。

“定时洗手,如果感到不适也要及早求医,并戴上口罩。不过总体而言,如果没有生病,就不需要戴口罩。”

李总理也提醒国人不要听信或散播谣言和不实报道。

I have received many messages from you expressing concerns about the Wuhan coronavirus. I fully understand your...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Tuesday, January 28,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