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之徒冒充“CID”发诈骗短信 警方呼吁提高警惕

简讯会指示受害人联络一个电话号码,与冒充的“新加坡刑事侦查局”联系。(档案示意照)
简讯会指示受害人联络一个电话号码,与冒充的“新加坡刑事侦查局”联系。(档案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坊间最近出现冒充我国警方名义发出的诈骗短信,警方呼吁公众防范,避免上当。

简讯会告诉受害人,其信用卡因保安理由,暂时被停用,无法进行更多交易。(警方提供)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1月30日)发文告表示,坊间出现冒充警方名义诈骗的新手法。

不法者会在手机短信(SMS)中声称来自“新加坡刑事侦查局”(CID of Singapore),告诉收信人其信用卡因安全理由暂时被停用,无法进行更多交易,并指示收信人联络另一个号码,提供网络转账资料及一次性密码,以重新启动被“停用”的信用卡。

文告指出,警方目前还未接到有人因此诈骗手法损失钱财的报案。

文告强调,这类短信不是警方发出的,并呼吁公众“别慌、别信,别给”,防范罪案发生。公众若有任何疑问,可拨电1800-255-0000或上网向警方提供骗案线索,也可以拨电1800-722-6688或上网了解防范罪案的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