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推出经济援助配套 减缓疫情对本地企业冲击

副总理王瑞杰(右三)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二)向德士司机了解受影响情况。(邝启聪摄)
副总理王瑞杰(右三)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二)向德士司机了解受影响情况。(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经济必会受持续发酵的武汉肺炎疫情冲击,政府宣布将推出针对性的经济援助措施,协助首当其冲的旅游业、交通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和员工度过难关。

财政部和贸工部今天下午发文告说,政府准备在下来经济广泛放缓的情况下,推出一系列措施来协助企业和员工。

这包括协助企业解决短期现金流动的需求,以及帮忙商家留住及培训员工,包括为公司的工资成本提供资助。详情将在本月18日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中宣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走访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与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一同了解前线员工受影响的情况。

王瑞杰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交通业和旅游业将首当其冲遭受疫情冲击,一些相关行业也势必受创,政府会根据个别行业的情况推出相应援助措施。

他说,政府会协助企业解决临时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让他们在这段时期留住员工并为员工提供培训,这些措施包括协助企业承担部分薪金开销。

“我国经济一定会受到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强而有力的财政预算措施,协助国人更好地应对挑战。”

2003年沙斯疫情来袭时,政府也曾拟定逾2.3亿元紧急援助配套,协助受影响的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