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恰逢工作日 银行未现存钱人潮

各大银行门前早上并未出现立春存钱人潮。(饶凯源摄)
各大银行门前早上并未出现立春存钱人潮。(饶凯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相信是立春吉时未到,又恰逢工作日,今早(2月4日)各大银行门前并未出现存钱人潮。

根据华人立春存钱传统,立春是春天的开端,也是新一年的开始,相传在立春当日存钱,一整年都有钱进账,有财源滚滚的寓意。

立春是太阳到达黄经315°之时,根据网上流传的吉时时间表,这个时间是在今天傍晚5时左右,所以各大网站的立春吉时都从今天傍晚5时开始标注到明天傍晚5时,这24小时都算立春。

或许因吉时未到,《联合晚报》记者今早走访大巴窑中心时,并没发现前来排队存钱的人龙,只有少数到银行的访客是为立春存钱而来。

兼职私召车司机林光崇(59岁)今早10时和妻子一起来存钱。他受访时说,自己30多年来年年都会在立春时存钱,只为讨个吉利,希望日子会过得更好,对具体存钱的时间没那么讲究。

34岁的行政人员陈女士则是首次加入立春存钱的队伍。她说:“表哥发那个吉时时间表给我我才得知今天是立春,看到现在银行没人排队就决定把钱存进去,按理说我属老虎,应该是今晚9点到11点之间才是存钱的吉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