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板车和电动脚踏车骑士须通过网上理论测试

从明年上半年起,所有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脚踏车骑士都必须通过网上理论测试,才可获准在脚踏车道和公路(只限电动脚踏车)骑行。(档案照)
从明年上半年起,所有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脚踏车骑士都必须通过网上理论测试,才可获准在脚踏车道和公路(只限电动脚踏车)骑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年上半年起,所有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脚踏车骑士都必须通过网上理论测试,确保用户熟悉有关条规,才可获准在脚踏车道和公路(只限电动脚踏车)骑行。此外,超速和鲁莽骑行等违例者,刑罚也将加重一倍。

活跃通勤(修正)法案和共享通勤工具商家(管制与执照)法案(Shared Mobility Enterprises (Control and Licensing) Bill)今天在国会提出二读,加强对个人用户、零售商、商家及活跃通勤器材共享经营者的监管机制,保障人行与骑行道的安全。

当中,所有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脚踏车骑士都须先通过网上理论测试,才能继续使用器材代步。有关详情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公布,新条例定2021年上半年生效,未通过理论测试就公开骑行者,初犯可面对罚款最高2000元或监禁最长6个月,或两者兼施。

从今年4月起,人行道禁令将扩展至其他电动代步工具,包括悬浮滑板(hoverboard)和电动滑板车等。

为解决年轻骑士鲁莽骑行的问题,当局也规定不满16岁者不允许公开使用电板车代步,除非有至少满21岁的成年人监督才能骑行,而对方也须通过理论测试。这项条例将在今年下半年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