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卡局明年起不再接受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

关卡局明年起不再接受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图为兀兰关卡。(档案照)
关卡局明年起不再接受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图为兀兰关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移民与关卡局明年起将不再接受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以强化关卡的保安措施和通关程序。 

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Malaysian Collective Travel Document)由马来西亚移民局发出,五到20名马来西亚人集体通关时,可用文件取代个别的护照,集体通关。目前新加坡只接受马来西亚人的集体旅游文件,其他国家的旅客没有类似的集体通关程序。

关卡局正逐步转而使用自动化和多模态生物认证系统优化通关程序,但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使用者无法自动通关,多名旅客使用同一个证件通关,也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使用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者应申请护照,才可在新措施生效后继续入境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