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两店9000元珠宝 罗马尼亚鸳鸯盗今被控

这对罗马尼亚籍鸳鸯盗无惧在人来人往的怡丰城内干案,手法相当纯熟。(梁麒麟摄)
这对罗马尼亚籍鸳鸯盗无惧在人来人往的怡丰城内干案,手法相当纯熟。(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来自罗马尼亚的鸳鸯盗贼,越洋到新加坡干案,疑使用障眼法在两家珠宝店偷走近9000元珠宝,警方事后通过电眼锁定盗贼身份,在芽笼一带将两人逮捕归案。

这对罗马尼亚籍的盗贼夫妻档,丈夫46岁,妻子40岁。两人先后在怡丰城(Vivocity)和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的两家珠宝店干案,两人手法纯熟,相信事前已有精密策划。

据了解,两人假扮顾客入店后,表示对各种金饰充满兴趣,要求店内员工拿出多款金饰供试戴,就在职员忙着拿出金饰的同时,鸳鸯盗的其中一人负责转移职员视线,另一人则趁机藏起金饰。

两人得手后起身便走,店员在点算金饰时发现货不对数,得知遇上窃贼,马上查看闭路电视并报警。

警方今早(2月5日)发出文告,指收到两起珠宝店失窃的投报,失窃金饰总值8758元。

警方经过调查后,于2月3日在芽笼16巷将两人逮捕,并从他们身上搜出项链和名表。

根据控状,被告夫罗林(Molocea Florin,46岁)和妮歌丽达(Molocea Nicoleta,40岁)被控在1月24日,在怡丰城的SK珠宝店内偷窃一条价值8794元的916黄金项链。案展本月12日过堂。两名被告目前被还押在勿洛警署,协助调查。

两人在刑事法典第380节条文下被控,一旦罪成将可被判坐牢高达七年,同时也可能面对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