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平价:维C营养品和消毒洗手液需求增四到九倍

不少国人近期开始抢购口罩、囤积各种相关防护用品和保健品。(林泽锐摄)
不少国人近期开始抢购口罩、囤积各种相关防护用品和保健品。(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职总平价超市昨天受询时透露,过去两个星期国人对维他命C营养品和消毒洗手液的需求增加了四到九倍。

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蔓延并扩散至我国,不少国人近期开始抢购口罩、囤积各种相关防护用品和保健品。

《联合晚报》记者这几日走访各家超市和商店发现,除了最先断货的口罩之外,很多店的消毒洗手液(hand sanitizer)和消毒湿纸巾(antibacterial Wet Wipes)等防护用品也已卖到断货。有些超市如今也面临温度计断货的情况。

职总平价发言人受询时说,自新冠病毒疫情开始以来,口罩、温度计和湿纸巾的需求在他们的超市异常高,维他命C营养品和消毒洗手液的需求也在过去两周增加了四到九倍。

发言人说:“目前我们的口罩和洗手液货量紧缺,多家超市已经断货。我们正在努力补货,不过已停止提取政府的存货,所以正在寻找更多供应商提供货源。希望公众能给予理解和耐心等待。”

发言人也指出,职总平价超市已开始限制顾客所能购买的货源紧缺产品数量。

“在货源允许的情况下,每名顾客只能购买10个口罩(手术口罩或N95口罩)、两瓶消毒洗手液、两包湿纸巾、两包酒精棉片、和两个温度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