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处量体温 4000人逛“乍都乍”市集

曼谷露天周末市集乍都乍(Chatuchak)市集,已来到旧马城的武吉知马新天地摆摊三个月。(温伟中摄)
曼谷露天周末市集乍都乍(Chatuchak)市集,已来到旧马城的武吉知马新天地摆摊三个月。(温伟中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曼谷露天周末市集乍都乍(Chatuchak)市集,已来到旧马城的武吉知马新天地摆摊三个月,前午第一次记者会突接获疾病暴发应对系统已提升至橙色警戒,急忙安排专人在入口处量体温,不过昨晚仍吸引约4000人蜂拥捧场,人气爆表。

泰国曼谷人气最旺的乍都乍周末市集,有超过1万5000摊,是国人访泰国最爱光顾的好去处。

如今,“乍都乍新加坡夜市”(Chatuchak Night Market Singapore)已在周二(4日)来到武吉知马新天地(The Grandstand,旧马城)登场,每逢周二至星期天下午4时半至10时半营业,一直摆摊到5月3日。这也是该市集首次在泰国以外的地方举行。

该市集聚集约200多个摊位,三分之一是来自泰国的摊贩,其余也主要是在本地卖泰国餐或商品的商家。

前午5时半左右,该市集在试营运三天后举行记者会,当时当局刚公布疾病暴发应对系统提升至橙色警戒,主办方发言人法希尔(37岁)承认“措手不及”,透露幕后工作人员正进行紧急会议,决定当晚开始在入口处为所有访客量体温。

法希尔透露,主办方也会每天为摊贩量体温、提供消毒洗手液,若不适应戴口罩,劝请公众若不适就暂且不来。

他说,疫情上月暴发后,网上不少人留言说要避免来夜市,但过去几天每晚都超过千人到访,昨晚是第一个周末,估计来了4000多人,已达到预期目标。

记者昨晚再次到场走访,发现到处人挤人,生意好得很,戴口罩的人估计只有一两成。

他说,由于租金相对便宜,一个月只是约1300元,吸引到不少泰国摊贩准备轮流来摆摊,也可让公众每次到访都有新鲜感。

“如果疫情恶化,我们可能考虑暂停和延长一个月,但一切详情都未敲定。”

记者走访时观察,只有两成访客戴口罩。带妻子和四岁大的女儿来逛市集的的吴橞雄(41岁,私召车司机)说,他随身准备口罩,但没戴上,以平常心对待疫情。

“乍都乍在户外举行,现场通风又宽阔,不是密闭空间,我比较放心带孩子来。我们也有随身带消毒洗手液,时不时给孩子清除手上的细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