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南大明日起取消大型讲堂课与活动

本地大学明日起,取消50人以上的大型讲堂课和活动。(徐颖荃摄)
本地大学明日起,取消50人以上的大型讲堂课和活动。(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大学明日起,取消50人以上的大型讲堂课和活动。

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副校长杨国柔教授昨天发送电邮给学生说,大学针对橙色疾病应对级别作出额外防范措施,从明天(2月10日)起,所有超过50名学生的大型课程将被取消,改用线上学习制度。至于少过50名学生的课程将不受影响。

同样的,超过50名参与者的项目和活动将被取消或展延。

另外,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必须在每天上下午测量体温,并在线上系统更新声明。国大也设立三个体温检测站点,让所有进入国大建筑和办公室的访客进行体温检测。

另外,《新明日报》获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通报,学生收到教授通知,学校遵循教育部发出的指导原则,下周二全职学生的物理讲堂课将被取消,等候通知。兼职学生的小型讲堂课则不受影响,如期进行。下来几周,学校将通知有关测验的相关安排。

不愿具名的国大教职人员说,她每次上课约有30名至50名学生,难免担心会交叉感染,但若没超出50名学生就照常上课。

“我一周要教八堂课,累积起来300个学生,总共花了16小时教课。病毒在潜伏期会传染,所以我挺担心的,希望大家能戴口罩上课,也更注意自己的卫生。”

就读电子科系的国大生王子歆(18岁)对于政府取消学校内的大型集会做法表示肯定,认为将有效预防传播,但有些小组课堂与实验室的课堂有将近50人一起上课,因此恐怕仍不安全,需要大家的合作。

“在实验室每次上课三小时,每堂课内有47个学生。这学期我拿了六个课程,小组课堂约有40人。因此我希望课室能更换成更有空气流通性的较大课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