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局今年8月推出本地农产标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食品局将在今年8月推出本地农产标签,鼓励消费者购买本地生产的农产品,以便在2030年达到满足国人三成营养需求的“30·30愿景”。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在“2020年新加坡食品故事”推介仪式上宣布这项消息。

马善高说,消费者也能为本地食品安全贡献一分力,即支持本地农产品。他补充,本地农产品更安全、新鲜、保鲜期也更长,不仅可减少食物浪费,也因为无需长时间运输而减少了碳足迹。

即将推出的本地农产标签设计融合了支持本地农品字样、“SG”品牌标签和代表新鲜本地食品的元素。其中“SG”字样凸显了本地食品是形象品牌“心想狮城”(Passion Made Possible)的延伸。

为以更好的标签设计吸引消费者购买本地食品,新加坡食品局在去年8月至11月展开小组讨论会,咨询了超过30个本地农夫、零售商和商会。

超过2200名公众也在上个月11日至31日从三个标签设计中票选出心意的设计,最终获选的设计获得约70%公众青睐。多个商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最终评估了票选结果,并对最终获选的标签设计提出建议改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