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卖一元 “流动贩”卖贵口罩被狠批

男子开汽车当流动“口罩贩”。(取自面簿)
男子开汽车当流动“口罩贩”。(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被指“发灾难财”,开汽车当流动“口罩贩”,一个口罩卖一元,一盒要价40元,公众放上网揭发狠批。

根据面簿贴出的照片,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戴着口罩,在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和小贩中心的停车场贩买口罩。

贴出照片的陈小姐指出,昨日早晨10时,她到小贩中心吃早餐时,看见一辆黑色汽车。

只见汽车的后备箱敞开,里有放置好几箱的箱子,都装满一盒盒的口罩,男子摇身一变,成了流动摊贩,当场开卖。

陈小姐仔细一看,发现其中一箱子贴着一张告示,注明口罩单买要价1元,若是有意购买一盒口罩便需支付40元。

或是注意到大众的视线,男子并没有逗留太久,“摆摊”不到30分钟,便开车走人。

陈小姐透露,期间男子没有大声叫卖,或是招揽生意,路过的人虽有多看几眼,但没人上前购买。她事后在面簿贴出照片,批评男子囤货高价售卖的行为,呼吁公众不要囤货,把口罩留给有需要的人。

贴文有超过8000人转发分享,一同谴责男子自私的行为。网民Lawrence Teo斥责男子使用这样的生意手法,趁火打劫。网民Esther Foo则是指出,若男子还有羞愧之心,应当将口罩捐赠给前线的医疗人员。另外,有网民发声要求有关当局介入彻查,希望公众不要向他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