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新旅客人次料减多达三成

新冠病毒疫情将重挫旅游业,预计今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将锐减25%至30%。(档案照)
新冠病毒疫情将重挫旅游业,预计今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将锐减25%至30%。(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疫情将重挫旅游业,预计今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将减少25%至30%。

新加坡旅游局今早在记者会公布2019年旅游数据时,透露上述预估数字。

旅游局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已严重影响访客人次,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旅客。由于全球的旅游信心受影响,来自其他主要客源地的旅客人次也料下滑。“按目前情况,旅游局预计今年的访客人次将减少25%至30%。” 

另外,政府将成立旅游业复苏行动小组,为旅游业恢复元气及未来增长制定计划和策略。小组成员将由私人和政府机构的代表组成,工作内容包括辨识新冠病毒疫情中的契机、落实措施为本地旅游业注入强心针,同时制定和启动复原计划等。

更多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尽管全球逆风来袭,本地的外国入境旅客及旅游收益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不过增幅却有所放缓,是这四年来最低的。

去年入境旅客人次从前年的1850万增至1910万,增幅达3. 3%。

另外,以去年首九个月为计算基准,2019年全年旅游收益总额预计达271亿元,与2018年全年相比,去年旅游收益增加了约2亿元,涨幅约0. 5%。这主要由访客在服装饰品的花费增加,及飞机票收入提高所带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