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为用于培训与评估虚拟实境技术招标

环境局去年展开多次试验,探讨以虚拟实境技术协助员工的稽查工作培训。(档案照片)
环境局去年展开多次试验,探讨以虚拟实境技术协助员工的稽查工作培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借助虚拟实境技术模拟现实生活中稽查伊蚊滋生、违例吸烟和乱丢垃圾等场景,国家环境局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以这类技术加强执法人员的稽查工作培训与评估。

国家环境局即日起至3月9日为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与评估的虚拟实境技术展开招标活动。该局将在谨慎评估符合资格的申请后,于今年第三季度落实虚拟实境培训与评估系统。

环境局在去年1月至3月进行多次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试验,通过虚拟实境技术评估和提升执法人员到居民家中检查伊蚊滋生点的稽查工作,试验效果理想。

国家环境局局长陈明锐指出,到居民家中检查伊蚊滋生点,以及取缔公共卫生违例行为如乱丢垃圾和在禁区吸烟,这两大执法领域范围占据环境局约95%的执法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