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将合作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祖基菲里(中)等马国卫生部高官与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等官员举行视讯对话,商讨两国如何共同应付新冠病毒疫情。(星洲日报)
祖基菲里(中)等马国卫生部高官与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等官员举行视讯对话,商讨两国如何共同应付新冠病毒疫情。(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将与马来西亚成立双边合作委员会,共同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新加坡卫生部今晚(2月11日)发文告指出,成立委员会是为了强化两国在对抗疫情方面的跨境合作,两国官员近期将商讨如何制定合作委员会的职权。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是委员会的其中一名主席。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也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双边合作委员会将著重分享公共卫生、医药和研究等方面的信息,以便有效对抗疫情。

他说,两国将关注跨境检测和病例管理,并统一两国对确诊病患药物的指示。两国也将确定负责病例管理和追查密切接触者的双边联络官员。他表示,马国方面的领头人是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

祖基菲里透露,他和卫生部官员已经和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进行视讯对话。马方与会者还有李文材、卫生部秘书长陈超明、卫生总监诺希山、副总监张志强和罗海扎等。

马国的新冠病毒累积确诊病例共有18起。其中六名患者是马国人,12名为中国人。祖基菲里透露,没有证据显示所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马国公民都曾到过新加坡。他说,只有首名感染者是曾到新加坡出席会议的马国工程师,这项会议没有其他马国人参与。

祖基菲里表示,上述马国工程师的妹妹与岳母过后也证实染病。他表示,其余三个病例是两名从武汉撤回马国的民众,另一个病例是在澳门工作的马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