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特赦过程提出司法检讨 高庭驳回马国死囚申请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死囚指提出特赦的过程有欠公平,成功暂缓死刑,入禀高庭针对特赦过程提出司法检讨。不过,高庭驳回申请。

被告潘尼尔·赛尔万(Pannir Selvam,33岁)于2017年前,因走私51.84克的海洛英,被判强制性死刑。前年2月,他针对罪名上诉,上诉被驳回。后来,被告向哈莉玛总统要求特赦,但要求同样不获准。

被告在处决前一天到高庭提出上诉,称总统府和新加坡监狱服务分别寄出两封信给其家人,总统府的信是通知家人特赦要求不获准,监狱的信则确定其处决日期,两封信的日期都是5月17日。

被告指出,家人持有的快递收据显示,信件是5月16日寄出,因此质疑特赦过程欠公平。

三司基于被告在处决日期的一周前才知道何时会被处决,以及特赦申请不获准,决定暂缓其处决。

被告前天通过律师提出司法检讨挑战的申请,表示要挑战三大点,包括总统特赦过程、总检察长不肯颁发免死的合作证书、总检察署不肯让被告代表律师与被告同谋见面。

被告称,他被捕后提供资料,协助警方捉拿一名毒贩扎姆里,但总检察长不肯颁发合作证书,被告逃不过死刑。律师后来向总检察署要求与扎姆里见面,不过申请被拒绝。

高庭法官施奇恩前天在内堂审理,经考虑后,不认为赛尔万有充分的法律依据与证据来提出司法检讨,因此驳回申请。律师表示有意提出上诉,被告必须在一个月内提出上诉。(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