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沙斯期间出世 商人携女感谢医护员付出

李振明带女儿李侞晔给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受访者提供)
李振明带女儿李侞晔给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儿17年前沙斯暴发期间出世,医生太太产后一个月就返回工作岗位,商人充分了解医护人员的不易,今天情人节带女儿到医院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

为激励士气,鼓励新加坡人发挥正能量,华义中学校友会的荣誉会长李振明(59岁,商人)特地准备了巨型气球雕塑,在情人节带女儿到陈笃生医院和新加坡中央医院,将礼物送给医院主管。

他表示,女儿当年是沙斯期间出生,太太当医生。当时太太生产后一个月,放弃了原本有的三个月产假,返回仁慈医院的工作岗位支援。

他受访时哽咽说,当时太太的几个病患都出现发烧症状,也已经听说陈笃生医院有两名医生和几名护士因公殉职。太太问他万一感染被隔离,发生不幸,他能否好好照顾新生女儿长大。

“我当时真的觉得生离死别,我很彷徨无助,我当时初为人父,是个新手爸爸,很需要太太在身边。但我想到病人更需要她,就选择支持她,并承诺如果太太发生不幸,自己一定会承担把女儿照顾好的责任。”

他表示自己历经了这样的心酸,却看到当年和如今都还有很多人排挤医护人员,对医护人员有误解,感到十分不忍。

他表示,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已经付出了很多,希望公众体谅他们的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