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空军部队10年内可到关岛受训

我国要求添购的四架F-35B型战机,初期会在美国大陆进行训练和测试。(档案照)
我国要求添购的四架F-35B型战机,初期会在美国大陆进行训练和测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空军部队预计在10年之内可以派战斗机分遣队到关岛受训,不过我国要求添购的四架F-35B型战机,初期会在美国大陆进行训练和测试。

空军总长康文良少将配合本周举行的新加坡航空展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目前正与美国各部门详谈,目标是于10年内在关岛设立战斗机训练分遣队。”

新加坡去年12月和美国签署谅解备忘录,为我国空军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进行军训制定框架。待一切就绪后,我国应会在关岛部署F-15SG和F-16型战机,以及辅助机种如G550空中预警机和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机。

至于备受关注的F-35B型战机,康文良在电邮访问中提到:“我们着手购入的首四架F-35B战机在初期训练和测试阶段会驻美国大陆,现还在跟美方讨论可能的地点。”

他解释,除了飞机的性能外,也须评估部队是否有能力让它与其他作战系统接轨,这样它的战斗能力才能倍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