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陈智祥面簿贴文含有多处不实陈述

政府第三度向时政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主编陈智祥发出更正指示,要求他为2月13日上午11时27分在面簿上刊登的冠病疫情贴文附上更正说明。(示意照)
政府第三度向时政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主编陈智祥发出更正指示,要求他为2月13日上午11时27分在面簿上刊登的冠病疫情贴文附上更正说明。(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第三度向时政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主编陈智祥发出更正指示,要求他为2月13日上午11时27分在面簿上刊登的冠病疫情贴文附上更正说明。

卫生部长颜金勇14日下午,透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POFMA Office)发出以上指示。

同时接到针对性更正指示的面簿,已经在涉事贴文的底部附上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的链接,并配上一小段文字,内容为:“面簿必须依法知会您,新加坡政府指出此贴子含有虚假信息。”

Factually指出,陈智祥贴文中的五个陈述皆不属实。

Facutally驳斥说,截至13日中午12时,卫生已经确认本地58起病例中的51起曾到中国,或与较早前确认的病例接触;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也劝请没有生病的公众不要戴口罩;有员工被强制休缺席假的雇主能申请100元津贴,这不限国籍,更不是发放给中国客工的。

Factually还指出,人力部目前要求雇主为回返我国工作的中国客工提出申请,并根据所属的行业分出急缓,只有急需人手的医疗保健、运输和废物处理等关键行业得到优先考虑;截至13日下午8时,也没有任何国家禁止到我国旅游。

这是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第10次被援引。

当局也吁请公众不要对疫情进行揣测,更不要散播不实的信息和谣言。公众如果发现疑似假新闻,可以通过info@pofmaoffice.gov.sg举报。

“公众应该根据正式的官方渠道,比如卫生部网站和政府即时通讯应用获取最新、最准确的疫情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