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全面防卫中 最可贵是建设心理防卫

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陈来福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抗疫的非常时期,更为凸显有顽强的全面防卫的重要性。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上致辞时指出,全面防卫中最可贵与无价的就是建设心理防卫,而这也是最具挑战性的。

“遇到困难时,我们是否惊慌的保护自己,还是应该团结起来,保护彼此,尤其是我们当中的弱势群体?”

冠病病毒在本地传播,陈振声指出,我国过去几周受到了考验。虽然我们处理得不错,仍然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我们克服挑战和威胁的能力来自所有国人的集体意志。我们一起经历的每个挑战,都会让我们更强大。我要让世界看到一个激发信心的发亮红点,凸显我们与众不同。”

他也呼吁公众不要排挤在前线工作的人员如医疗团队和辅警等。

配合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国防部今早也推出新的全面防卫标志。新设计反映去年增添的第六支柱——数码防卫。这是35年以来该标志首次更换设计。

新的设计与旧的标志有相似之处,比如都含有我国国旗的新月五星,也是箭头指向斜上方,而六个箭头紧紧相连的设计更凸显我国举国上下必须团结以应对未来挑战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