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遇阿嫲突晕倒 两白衣天使急施救

两白衣天使下班路上遇见阿嫲差点晕倒,两人立即为她进行急救。(取自网络)
两白衣天使下班路上遇见阿嫲差点晕倒,两人立即为她进行急救。(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白衣天使,下班回家半途遇见阿嫲差点晕倒,两人立即为她进行急救,一人拿出听诊器和血压测量仪,另一人则负责拨打急救电话,向接线员精准描述阿嫲的身体状况,善举博得网友一致好评。

这动人一幕发生在惹兰河水山第34座组屋附近的交通灯前。当时,和女佣一起出门的阿嫲突然感觉晕眩,两名年轻护士相信正好下班经过,赶紧伸出援手。

根据目击者描述,其中一名护士立刻到附近发廊借来一张椅子,让阿嫲坐下休息。她随即清楚指示女佣帮忙将阿嫲的双腿抬高,放到一个行李箱上。

视频中可见,这名护士带着听诊器,也拿出血压测量仪为阿嫲进行检查。与此同时,另一名护士也拨打紧急热线呼叫救护车,寻求值班医护人员的协助。

视频中可听见她对接线员清楚地转达事发地点,以及描述阿嫲当时的情况:“她双眼睁开,但对外界没什么反应。”

视频中也可听见另一人说,阿嫲应该是因为走了太远的路,体力不支才感到晕眩。而其中一名护士也回复,这种现象并不正常,相信是要建议阿嫲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一名路过的网民将此情此景拍下,并上传至网络,两名护士的善心之举令不少网民为之动容。视频上载至今已有超过500多人转发,上百人留言称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