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突击高价卖口罩商家

贸工部突击售卖口罩的商家。(取自mothership)
贸工部突击售卖口罩的商家。(取自mothership)

字体大小:

(早报讯)商店被指不顾当局警告,高价卖口罩,贸工部人员今天(2月17日)突击检查。

根据网媒Mothership报道,位于后港、三巴旺与淡滨尼一带的3 Stars Franchise的便利商店,其中后港的店面今天就被贸工部与竞消委人员突击检查。根据照片显示,现场也有警方人员到场,几名人员在在柜台处进行检查。

之前,贸工部曾接到公众数次举报指该便利店趁售卖口罩牟利。便利店也被指售卖数量少的小包口罩,但售价却介于6元至14元。

相比下,一个N95口罩的售价介于6元9角至8元9角。

记者今午走访位于后港的便利商店购买两瓶消毒液,她向店员询问口罩时,对方表示已销售一空,现在只剩消毒液,但记者发现消毒液上没有标价。记者购买了一个60毫升售价6元9角的液状消毒液,与另一个50毫升售价5元9角的胶状消毒液。

其中一名附近女居民见记者购买,上前试图劝阻,表示该店已“出事”。“平时售卖1元至2元的消毒液现在卖5元9角或6元9角,我不想和他们买。”

此外,店员也表示,店内不得拍照,记者也发现消毒液的价格比一般商店来得贵,50毫升要价5.9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