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信用卡资料购逾万元消费券 正规军人监20周

被告用比特币在暗网购买信用卡资料,盗用资料购买电子消费券,被判坐牢20周。(示意图)
被告用比特币在暗网购买信用卡资料,盗用资料购买电子消费券,被判坐牢20周。(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装部队正规军人在暗网用比特币购买信用卡资料,盗用他人信用卡在电子商务平台,购买近1万3000元的电子消费券,昨日(2月17日)被判坐牢20周。

31岁的杨家锋上尉(译音)昨天认下三项抵触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Computer Misuse and Cybersecurity Act)控状。

控状指被告在2018年2月24日到3月31日之间,盗用四人的信用卡资料,通过电子商务平台Fave,购买112张电子消费券,总价值1万2897元。

案情揭露,被告在暗网上认识一名“树先生”(Mr Tree),两人通过特别网络电邮交谈,而该电邮会自动在数小时后删除。

被告用比特币向树先生购买信用卡资料,随之在Fave平台上设立了三个账号,个别都连上三个不同的电邮账号,再输入买到的信用卡资料。

他接着会通过平台退券,以便能在账号内得到现金,随之用Fave Pay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其中三名受害人同用马来亚银行(Maybank)信用卡,陆续向银行举报信用卡资料被盗用,令银行起疑,揭发被告的罪行。

被告已作出全数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