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政府为五大受疫情影响行业提供额外援助

政府将为五大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行业——旅游、航空、零售、餐饮和点对点服务,额外援助。(叶振忠摄)
政府将为五大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行业——旅游、航空、零售、餐饮和点对点服务,额外援助。(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为五大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行业——旅游、航空、零售、餐饮和点对点服务,额外援助。

这包括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的重新调动项目,给予给予旅游、航空、餐饮和零售行业更多支持。其中,政府将把这些行业的技能提升资助从三个月延长到六个月。这有助员工利用低迷时期,进行培训和技能提升,为回弹做好准备。

为帮助旅游业,政府将在今年,为持有执照的酒店、商务住宅及商务会展场所的住宿及会议厅部分,提供30%的产业税回扣。国际游轮和区域渡轮中心将获得15%的产业税回扣,综合度假胜地的则是10%。

同时,政府推出过渡性贷款计划,确保企业的资金周转。

航空业的系列援助包括,在飞机降落和停闭费用提供回扣,给予樟宜机场15%的产业回扣,以及为樟宜机场的零售商和货运代理租金回扣等。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