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明年1月起购买电动车可享2万元优惠

从明年1月起,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可享有高达2万元的附加注册费优惠。(叶振忠摄)
从明年1月起,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可享有高达2万元的附加注册费优惠。(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年1月起,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可享有高达2万元的附加注册费优惠。到了2030年,全岛各地公共停车场也会设置多达2万8000个充电点。

本地交通业领域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使用内燃式引擎的车辆也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人体有害。为了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并加强公共卫生,我国计划在2040年以前停用所有内燃式引擎车辆,改用更节能环保的车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宣布从明年1月起,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或德士时可享有多达45%的汽车附加注册费优惠(以两万元为顶限)。这项优惠计划会实行三年。

政府也会推出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鼓励消费者选购废气排放量较低的轻型货车车款,进而改善空气素质。

全岛各地目前有大约1600个充电站,政府会与私人领域合作,设置更多充电设备。预计到了2030年,全岛公共停车场会有多达2万8000个充电点。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