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假意试首饰夫趁机偷手链 罗马尼亚鸳鸯贼坐牢

(左图)罗马尼亚鸳鸯贼四天偷近9000元珠宝。(右图)女被告妮可莉塔。(示意照/警方提供)
(左图)罗马尼亚鸳鸯贼四天偷近9000元珠宝。(右图)女被告妮可莉塔。(示意照/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马尼亚鸳鸯贼四天偷近9000元珠宝,夫妻二人手法熟练,但偷窃过程全被录,昨天(2月19日)双双被判入狱。

这对来自罗马尼亚的夫妻档佛洛林(46岁)和妮可莉塔(40岁)日前被控上法庭,男被告面对两项偷窃控状。女被告面对一项指她触犯刑事法典414(协助隐藏赃物)条文的控状。

案情显示,夫妻于今年1月24日下午2时55分左右在怡丰城的一家珠宝店盗走一条价值约8795元的金项链。由于两人身上的钱剩不多,因此将金项链当掉,获得5900元现金。

庭上播放珠宝店内的电眼画面,显示店员在招待女被告时,将柜台打开,拉出装着金项链的托盘,让女被告选择。就在两人低头仔细看项链时,男被告左右察看,趁无人注意时,迅速伸手拿走托盘最旁边的金项链,放入右口袋中。两人随后离开,并未付钱,全程有6分钟。

3天后,夫妻俩又在狮城大厦的Goldheart珠宝店盗走一条金色貔貅手链,价值458元。

根据电眼画面,他们的干案手法与之前相似,女被告与店员蹲下看首饰时,男被告趁机偷走一旁的手链并戴在左手上,过后再放入右口袋中。事后两人若无其事继续看其他物品,十分淡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