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国人从武汉回国 五安检人员主动请缨办通关手续

吴顺义(左)和阿妮沙当日戴上口罩、手套和防护服,『全副武装』为武汉返新的乘客进行安检。 (陈斌勤摄)
吴顺义(左)和阿妮沙当日戴上口罩、手套和防护服,『全副武装』为武汉返新的乘客进行安检。 (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人谈疫色变,避而远之,五名移民与关卡局的安检人员却自动请缨,在得知174名国人从武汉乘搭专机回国时,短短一天内准备就绪,站到最前线为他们办理通关手续,让滞留武汉多日的国人找回“家”的感觉。

武汉疫情告急,本月9日第二批新加坡人和他们的家属在新加坡政府的安排下,乘搭酷航包机TR5121从武汉返回我国。这174人当时尚未进行隔离,后来更有一名一岁男婴确诊染上冠病。

近距离接触曾在武汉生活过的乘客有一定的风险,当局因此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让大家自行选择是否要参与行动。吴顺义(37岁)是自愿报名者之一,《联合晚报》在移民与关卡局的安排下,与他们进行专访。

他说:“我的妻子原本不同意,但我认为这是我的职责,而且当时滞留武汉的是新加坡公民,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回家。”

吴顺义也说,即便后来传出1岁男婴确诊的消息,他与同事也从未担心自己受感染。

“我们当时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装备齐全,反而为男婴感到担心。后来得知他痊愈出院,我们都很欣慰。”

当日为乘客进行安检的工作人员无需进行隔离,但14天内应该减少接触大批人群,以及每天量体温,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若日后仍有类似行动,吴顺义愿意再次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