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中心墨籍研究员 疑当俄间谍在美被捕

菲尤恩特斯(Hector Alejandro Cabrera Fuentes)受雇于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如今已被停职。(网络照片)
菲尤恩特斯(Hector Alejandro Cabrera Fuentes)受雇于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如今已被停职。(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Duke-NUS)的墨西哥籍研究员,疑当俄罗斯政府的间谍在美国收集情报,已在美国迈阿密被捕。

菲尤恩特斯(Hector Alejandro Cabrera Fuentes)受雇于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如今已被停职。他毕业于俄罗斯喀山(Kazan)大学,自2016年起已发表超过20份有关心脏科的专题报告。

新加坡内政部发言人今早答复《联合晚报》的询问时说:“内政部不会就这起事件发表看法。”

根据《迈阿密先驱报》(The Miami Herald)报道,菲尤恩特斯涉嫌跟踪美国政府官员的车辆,并指示妻子拍照。

两人在事后的两天,即上星期天(16日)要离开飞往墨西哥时,移民人员查看他们的手机,当下逮捕他们。当局从近期删除的手机照片中,看到放大的车牌号码。

根据当地联邦检控当局的声明,菲尤恩特斯是在2019年被俄罗斯政府招募,收集美国政府的资料,然后在莫斯科的秘密会议上分享。被机场执法人员问话时,他承认帮俄罗斯官员做事。

他被指示在迈阿密-达德郡(Dade)用另外的名字租房,且不得告诉家人他在莫斯科的会议。该官员要他找到汽车,车牌和停车处。

菲尤恩特斯被控两项罪名,包括没通知总检察长的情况下帮外国代理人工作,以及串谋代替外国代理人工作。他的案件下月3日在迈阿密联邦法院过堂。

杜克—国大医学院高级通讯专员苏比亚告诉大学校园刊物The Chronicle:“他的所有职务都被中止,待美国有关当局完成调查前,我们无法进一步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